close

_MG_0058.jpg   

終於要來發表我的第一篇文章,也是第一篇婚禮文(抖~~~~~以下閃圖多,請慎入)

首圖就來放一張我最喜歡的照片,這張真心覺得超像偶像劇的劇照

 

【自助婚紗工作室】

工作室:紅氣球自助婚紗

攝影師: Max

造型師: Venessa

助理: 兔兔

禮服: 小櫥窗婚紗工作室

拍攝地點: 集食行樂-->大同大學-->黑森林-->陽明山公路

拍攝道具: 淘寶、紅氣球提供

租車公司: 紅氣球配合(在包套裡)

小助手: 老公弟弟+弟弟的女友

當日實際拍攝時間約9HR(不含初妝但含車程)

 

_MG_0066.jpg    

 

在我們還沒決定要在哪裡拍婚紗前,我和黑黑就已經決定"絕對"不要在婚紗店拍

因為我們從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拿全部的毛片,不想要我們辛辛苦苦拍了一整天的照片,為了幾張精修甚麼的還要加錢

但我又懶得所有的東西都自己找,所以就直接鎖定婚紗工作室

在網路上查詢了幾間,發現紅氣球、Sosi跟自然捲這三家評價都不錯,而且風格都蠻喜歡的,就分別預約了諮詢(原本是有考慮Tiamo,但因為包套實在太貴,所以就放棄,我只是個小資女阿~~~)

下面就列出我去三家諮詢後的優缺點

紅氣球

-優點:三家中價格最便宜、自由度最高、相本選擇度最多(水晶相本、雜誌皮、皮革)、攝影師直接溝通(不用等回信等半天)、每個新人拍起來各有特色(很重要!!!!)

-缺點:配合的工作室只有小櫥窗一家,有可能陷入選不到禮服的窘境(但還好我有挑到喜歡的)、精修組數比其他兩家少一點

Sosi

-優點:每個新人拍起來都很美、配合很多家禮服工作室、多一組造型、看網路上說毛片都很多

-缺點:每個新人拍起來風格都差不多、相本只有皮革一種可以選、攝影師都只會在固定一個時間回信(要等頗久)、造型師有可能在拍攝當天才跟你討論妝髮、網路上寫9HR拍攝時間但須扣掉初妝,實際上拍攝時間大概只有7HR、有限制兩組棚拍兩組外拍,外拍的景無法選太遠的

自然捲

-優點:配合很多家禮服工作室、當天是攝影師直接與我們接洽,服務態度很好、有自己的棚,棚拍不用錢

-缺點:相本只有皮革一種可以選、放大無框畫有點過於大、調色有點過於太淡、只有一個攝影師可以選擇、一樣有限制要棚拍

_MG_0073.jpg  

後來經過我跟黑黑的兩相權衡下,覺得還是拍攝風格有特色比較重要,而且我對雜誌皮的封面情有獨鍾阿~~~(重點是紅氣球還會再想本裡幫忙下註一些英文小標題,而不是只有單純照片而已,看了就超喜翻)

雖然少了10組精修(但紅氣球有提供50組精修就已經綽綽有餘了!!)

雖然只有一家禮服工做室可以選擇(但只需要選3套嘛,難不倒我的)

以上皆為我們小夫妻自己下的小小評論,有需要的新娘還是去諮詢過後比較準喔!!!

今天主要是來分享照片,之後有時間會再分享和攝影師溝通的PPT,道具的製作與造型分享(希望之後不會懶惰)

好啦   以下開始進入正題

(P.S 以下皆為毛片或側拍,非精修哦)

第一個景點: 集食行樂

這個景點大家應該不陌生吧! 最近很多新人都會跑來這裡取景

真心覺得這裡很好拍喔,雖然小小的,但很多景可以拍

_MG_0182.jpg

 

_MG_0197.jpg      

    

不過這也是要看攝影師的功力啦!超級大推我們的攝影師Max喔

我知道我自己是一個很龜毛的新娘(奇怪爺!平常對事情就不會這麼龜毛,但為什麼碰到婚禮的事情控制慾就這麼強呢)

Max不但把我跟我老公拍得超好看,而且還完全抓到我想要的感覺,真是太厲害了

我老公平常是不太會打扮的男生,但Max把我老公拍的超級帥,第一次被我老公煞到(喂  這樣對嗎)

_MG_0047.jpg

_MG_0078.jpg

 

_MG_0092.jpg    

有木有,有木有帥到

這套我設定的主題是韓風,所以就用了一個蓬鬆的包頭加A-LINE的類白紗

然後我有跟造型師Vanessa說我想要多加披肩

因為我知道自己很瘦,如果把頭髮完全用上去,然後又露出鎖骨,這樣會看起來太乾癟

所以就想多加的披肩,可以遮住我的骨頭,沒想到這樣就有多了一套造型(有加披肩、沒加披肩)

_MG_0035.jpg

 

DSC01446.JPG  

好多人說這張像葉全真(ㄜ  可以不要這麼鄉土嗎  但他們後來又澄清說,是年輕時候的啦!漂亮的!真不知是褒還貶)

  

然後我還有跟攝影師特別要求要拍九宮格/四宮格

拿到毛片後我組起來的樣子,真是愛死我們了,怎麼可以這麼可愛 S__7921679.jpg S__7921677.jpg黑黑的表情超到位的啦!!給100個讚

當天還有一個小插曲,就是那天剛好碰到小學生戶外教學,小學生小找新娘我拍照

我們的攝影師就順便借小學生來當現成道具囉!嗚住眼睛部分好可愛

其實當天還蠻多對去集食行樂拍的,但老公的弟弟跟女朋友事後跟我們說,她覺得這麼多對裡面,我們最好看

真的是選對工作室囉

_MG_0127.jpg    

第二個景點: 大同大學

大同大學其實就在集食行樂旁邊,但我們當天早上忘記把申請書拿去蓋店章

所以又開回去工作室蓋店章才去拍,擔誤了點時間

所以要去大同大學拍的新人記得申請書要蓋完店章才去喔!免得白跑一趟

_MG_0302.jpg    

這套造型我則是設定成歐風,比較華麗的造型

雖然與第一套都是白紗,但感覺不同

地點也是造型師推薦的,這裡的景都比較大,適合拍有氣勢的裙襬

_MG_0291.jpg _MG_0321.jpg  

   

下面這一組照片我也超愛

整個超級歐風,很英國皇室的感覺,愛死了啦

_MG_0260.jpg _MG_0275.jpg  

兩人都在頭紗裡也是我特別要求的,我同事說看到這張照片很感動,哈哈哈

 _MG_0279.jpg    

這個花圈是我自己做的喔!之後有機會在分享如何做(其實我也是照部落客小林的做法做的,然後在改良一下)

_MG_0231.jpg  

這張很像剛在教堂證婚完,走下樓梯的感覺

但其實拍的時候很辛苦,我超怕走一走往樓梯摔下去,雖然老公應該會接住我

_MG_0336.jpg  

這個動作也是我特別要求的喔!偶然看到韓國婚紗理的這個動作覺得很特別,就也想拍一下

_MG_0376.jpg  

我們的攝影師Max在每個地方拍完,都還會再跟我確認一下有沒有甚麼東西我想拍但還沒拍到的

紅氣球的攝影師都有他們的專業,但他們也很顧慮新人的想法,只要你有想拍的,他們都會盡量幫你完成

像我最後一套徐若瑄婚紗就是這樣來的,寫到第四套再跟你們說囉

_MG_0390.jpg   

灰姑娘的故事(我同事說這張簡直就跟公主沒兩樣)與兩人一起躺在裙襬上也是一定要拍的阿~~~

但老公在拍灰姑娘的故事的時候,腰簡直快斷了,他說這個動作超辛苦,他表情都瀕臨抽筋狀態,哈哈哈

還好照片出來很好看

_MG_0411.jpg  

  

第三個景點: 黑森林

這也是很多新人愛去的景點,一直以為黑森林很大,沒想到去之後才知道小小的,但拍起來還蠻漂亮的

這套造型因為在森林拍,所以就設定為花圈加盤髮加些許髮絲散落

_MG_0446.jpg 

好愛我們這張互看深情的眼神

 _MG_0429.jpg 

而且那天我們超幸運的有拍到可遇不可求的逆光,整個愛死了這張照片(怎麼辦我好像每張都好愛)

Max在拍這張的時候還一直叫說對~~~就是這樣~~~~繼續喔~~~繼續(哈哈哈)

_MG_0434.jpg 

_MG_0466.jpg 

不要看我們當天照起來表情都很自然,其實當下溫度才16度左右而已

我們拍照是在10月中,山下溫度剛剛好,但山上的溫度就................有夠冷

然後我又露了兩條手臂在外面吹風,但造型師Vanessa只要一有空檔他就會拿我的厚外套從後面抱住我(就甘心)

然後小助手們也是抓到空檔就拿暖暖包給我取暖,頓時有明星的感覺(哈哈哈)

所以要提醒如果想在陽明山拍照的新娘們要注意保暖喔~~~

_MG_0471.jpg 

_MG_0474.jpg 

旗子與小黑板都是在淘寶上買的再自己加工,拍照效果很棒

最後叫新郎抱抱也是一定要的阿!! 也只有這時候可以任意使喚新郎,這組照片我們是一次成功喔

_MG_0484.jpg 

第四個景點: 陽明山某段公路

終於寫到最後一套徐若瑄婚紗也是我最最最想要拍的一組造型(我好像挺囉嗦的 哈哈哈)

有做一點功課的新娘應該都知道徐若瑄有拍一組很casual的婚紗照,就是白紗配牛仔外套的造型

在我們還沒決定要在哪裡拍之前我就已經想好我一定要拍一組牛仔婚紗照

但中間因為場地一直喬不攏,一度想說放棄這個造型算了(之後寫PPT討論到這個的時候有機會再跟你們說囉)

原本是想說用最後一套粉色加牛仔外套(因為這樣場地比較順),但後來攝影師知道我很想拍這組造型,就配合我說如果當天來的及,我們就拍完黑森林再換回第一套,但髮型不變這樣,我當下就想說當然好阿!!!而且這樣也不用再多加錢,就這樣順利的完成徐若瑄婚紗的拍攝

_MG_0490.jpg 

我們這張表情整個很到位,好自然的感覺,加上後面蜿蜒的公路,整個美翻

_MG_0497.jpg 

_MG_0536.jpg 

最後一張,突然出現的汽車,雖然不小心被照到,但我真心覺得那兩個車燈有畫龍點睛的功用,這張的感覺就好像在美國西部一樣,美國牛仔電影的畫報

_MG_0541.jpg 

好了~~~以上就是我們的婚紗照毛片,分想到此結束

真的大推我們的工作室--紅氣球自助婚紗喔!! 攝影師Max很專業(專業到拍我們兩個會不時的躺在地上~~哈哈哈),攝影助理也很專業(其實助理自己也是一個專業攝影師),然後也很愛當天Vanessa幫我用的妝髮,雖然一開始覺得有點濃,但其實照出來效果很好喔

如果還有再猶豫要選哪家工作室的新娘,可以考慮去紅氣球諮詢一下喔~~

我要繼續與我的精修奮鬥了~~~~退場

arrow
arrow

    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